爱心相伴 ’救’在身边——让每名供电员工都成为救护员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3 16:33:51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2019年5月8日是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今年的主题是“爱心相伴‘救’在身边”,在很多突发情况中,急救不当,很可能造成二次伤害。为进一步增强电力行业员工的安全急救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保障电力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5月9日、10日,市红十字会与市城郊供电公司联合举办了第一期 “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

在两天的培训中,老师以理论讲授、现场演示、实践操作等方式进行授课,强调了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随后逐一详实讲解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止血、包扎、骨折固定等急救理论与施救技巧,并现场实操心肺复苏、三角巾包扎等方法,向广大学员普及日常的急救知识,参训人员认真听讲、学习兴趣高涨,积极地与培训老师互动,争先上台参与心肺复苏和创伤包扎的演练。培训结束后,学员进行了实操和理论考试。

通过这次培训,使每位参培学员熟悉和掌握了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及技能,增强了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和主动施于援手的社会责任感。电力作为高危行业,一旦发生急救事件,员工能够准确运用急救知识进行自救互救,因此急救知识是每个电力员工必须掌握的知识,不仅自己终身受益,在紧急时刻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社会做贡献。此次培训分三批,共计300余人参加培训,人员分布该公司各个重要岗位,进一步推动了我市城郊供电公司应急能力建设工作。(宿州市红十字会   陈露)

微信图片_20190513145046.jpg

微信图片_20190513145022.jpg

微信图片_201905131450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