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急救日——急救,关注易受损群体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6 09:52:50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国际联合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周六定为“世界急救日”,这个国际组织希望通过这个纪念日,呼吁世界各国重视急救知识的普及,让更多的人士掌握急救技能,在事发现场挽救生命和降低伤害程度。

2019年9月14日是第二十个“世界急救日”,宿州市红十字会结合宣传主题 “急救,关注易受损群体”,开展了一系列急救日宣传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12日,宿州市红十字会在南翔云集商业街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宣传展台,展板,发放资料,有奖急救知识竞赛等方式,进行急救知识演示和讲解,对红十字会的日常工作做宣传。现场学习气氛浓烈,专业的红十字救护志愿者在现场为居民示范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并对心肺复苏的操作要点进行了讲解,居民情绪高涨,不少居民踊跃参与,争先恐后的在模拟人身上亲手练习心肺复苏等急救技术,想通过努力练习,提升自身的急救水平,切实成为身边人的“守护神”。 

本周,红十字会还对番茄田艺术学校、汽运驾校等易受损群体开展了相关的应急救护培训。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弘扬了红十字运动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促进人类和平进步事业的宗旨,也让居民对红十字会工作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有效地普及和提高了居民的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宿州市红十字会  陈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