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红十字会开展2019年 “博爱送万家”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6 11:51:15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确保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宿州市红十字会按照省红十字会《关于开展2019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的通知》及市委市政府两节送温暖活动要求,在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继续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两节送温暖活动,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红十字的关爱送给困难群众。

市红十字会提早谋划,准备慰问款物,于2018年11月初按照市政府招标采购要求委托第三方机构启动2019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物资采购项目。除省红十字会支持的200个慰问箱外,市红十字会启用博爱在江淮公益募捐资金采购1300个慰问箱,另外采购4万元的生活物资充实5个社区的博爱超市。各县(区)红十字会分也别筹集慰问物品及慰问款。据统计,全市红十字会系统2019年共筹资103.69万元,通过市、县(区)直单位和各县区红十字会把温暖和关爱送给千家万户。

市红十字会在两节期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慰问走访活动1月17-18日,省、市红十字会调研慰问组一行对2户贫困户及1户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了红十字慰问箱和慰问金。1月23日,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杨玉洁陪同副市长邵郁赶赴萧县官桥镇赵楼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他们一行先后来到贫困户刘玉亮、芈德华、徐士贵、徐分队、夏传成家中,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带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1月24日,杨玉洁又陪同市委领导赴埇桥区和市经开区开展送温暖活动,看望慰问了埇桥区桃园镇浍光村的4户困难户以及驻村扶贫干部、三八街道困难党员,市经开区部分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光明村居家养老服务站等。1月24日,市红十字会全体帮扶干部到帮扶点砀山县程庄镇吴庄村、柴市村慰问贫困户,为129户贫困家庭发放了大礼包和慰问物品,带去了红十字会对困难群众的关爱之情。1月25日,专职副会长卓海波带领党员到文明创建帮扶社区--韩池孜社区慰问3户困难党员家庭。同时,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还前往灵璧县焦山医院看望生活在那里的麻风病患者,分别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

各县区红十字会博爱送万家活动如火如荼,温暖如春。砀山县红十字会在博爱家园项目点--官庄坝村,开展“博爱送万家”新春慰问活动,向官庄坝村贫困户发放棉被20床,大米20袋,食用油20桶,洗漱用品20份及春联20多对,确保项目点特困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的春节。萧县红十字会到青龙集张鲁庄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发放大米70袋,价值4000,协调融翔地产捐赠慰问物资10万元,爱心助学款10万,发放23个乡镇。泗县红十字会采购800个家庭箱,价值16.28万元,对全县贫困村中761户贫困家庭进行发放,并看望眼角膜捐献志愿者家庭5户家庭,发放救助金4000元。灵璧县红十字会对大病、残疾、单亲家庭、特困孤儿和三献家庭给予节日慰问和救助,共发放慰问金5.8万元。

通过活动的开展,“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得到进一步弘扬,红十字会联系困难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发挥,关注弱势、帮贫助困的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营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