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红十字会召开2019年全市红十字会 党建和发展工作会议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7 19:23:49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2019年全省红十字会工作会议精神,4月17日下午,宿州市红十字会召开2019年全市红十字会党建和发展工作会。会议由办公室负责人孟凡敬主持,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杨玉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红十字会工作取得的成绩。2018年,全市红十字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脱贫攻坚、业务宣传、人道救助、救护培训等各项工作中,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推进五大发展美好宿州建设汇聚强大正能量。

会议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不足之处。当前全市红十字工作还存在发展不平衡;基层组织、机构队伍建设不健全;宣传工作还不够深入,红十字会的社会知晓率还有待提高;救灾救援能力相对薄弱,专业化水平不高;社会募捐难度大、人道资源动员能力欠缺,筹资渠道比较单一等问题。

会议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市红十字会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意见,以群团改革为契机,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突出重点抓落实,扎实推进全市红十字高质量发展。主要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二是学习贯彻《安徽省红十字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改革方案精神的通知》精神,全面推进改革创新;三是坚持转作风严纪律,着力营造良好的红十字政治生态;四是强化宣传工作载体建设,推动“三救”“三献”工作再上新台阶;五是创新“互联网+”模式,做好人道资源动员工作;六是加强自身建设,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还邀请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周就党组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到会指导;各县区红十字会主要负责人各自汇报了2018年工作,并介绍了2019年的工作计划;赈济救护部部长马慧通报了各县区红十字会2018年度绩效考核情况。

市红十字会全体工作人员,各县区红十字会、2个博爱家园项目点、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和应急救援队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近50人参加会议。

                                                      (宿州市红十字会     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