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红十字会开展“寻找最需要帮助的人 —2018扶贫援助行”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5 15:31:06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近日,市红十字会协同市广播电视台分别赴埇桥区、萧县、砀山、灵璧、泗县开展“寻找最需要帮助的人——2018扶贫援助行”慰问救助金发放活动,为贫困家庭每户送去了3000元慰问救助金。此次活动共援助112户贫困家庭,发放救助金32.1万元。

“寻找最需要帮助的人”是市红十字的品牌项目,于2013年启动,6年来,共救助贫困家庭600余户,发放救助金近200万元,充分发挥了红十字会的人道独特作用。近年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中心工作,开展了“寻找最需要帮助的人——扶贫援助行”活动,每年的10-11月份,这项活动都如期开展,主要是针对全市贫困村中因大病、因残、因意外伤害事故而导致贫困的家庭进行重点援助,这也是市红十字会助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举措。

“寻找最需要帮助的人——2018扶贫援助行”,经过前期的申请、审核、审批、公示等程序,以困中选困的原则确定了112户救助对象,每户救助3000元。连日来,市红十字会、市广播电视台马不停蹄到四县一区贫困户家中发放救助金,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记者每到一户家中,都详细了解困难情况以及致贫原因,并鼓励他们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在党的好政策和政府、社会各界的帮扶下,一定能尽快走出困境,实现脱贫摘帽。希望送去3000元救助金能够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渡过难关,保证资金用到最需要帮助的人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