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红十字会召开中国红十字会总会 改革方案精神学习会议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9 11:01:30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12月25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召开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改革方案精神学习会议,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常务副会长杨玉洁作重要讲话。

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了《安徽省红十字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改革方案精神的通知》,详细解读了七个方面的改革措施,强调认真落实《方案》精神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推进群团改革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红十字会改革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主要举措,坚持改革创新,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担负起改革重任,着力解决实际问题。

杨玉洁指出,红十字会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是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全市红十字系统必须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重大历史机遇,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加强自身建设,开展人道救援救助工作,努力开创红十字事业新局面。

杨玉洁要求,全市各级红十字会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群团改革的决策部署和《方案》精神上来,以改革创新为着眼点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力求在治理结构、人事制度、基层组织和公信力建设等方面取得突破,着力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确保改革任务落实到位。一要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党建工作抓起、从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做起,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做起,进一步推动形成和保持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二要大力推进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创新管理体制,坚持社会化、开放式办会方针,探索“互联网+红十字”工作新格局,带动更多的资源参与到红十字工作中来,不断拓展人道主义工作覆盖面,构建起庞大的红十字会服务网络;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资源下倾,尊重志愿者的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让基层一线红十字工作者和志愿者成为服务基层群众的主角。三要大力推进公信力建设,加大红十字事业宣传力度,让全社会积极支持和参与红十字事业;建立健全综合性监督体系,进一步完善监督机制,自觉接受法律监督、组织监督和社会监督;完善信息发布机制,及时、全面、准确地向社会发布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四要大力推进依法治会,把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贯彻落实到红十字会全部工作中去,用法治思维引导红十字会工作,用法治力量化解难题,用法治思想创新发展,形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工作格局,切实做到依法治会、依法兴会、依法强会。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