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红十字勇士救援志愿服务队成立大会暨第一次队员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2 10:22:17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3月21日,泗县红十字勇士救援志愿服务队成立大会暨第一次队员代表大会在县民政局七楼会议室举行。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广亚,市红十字会办公室负责人、赈济救援队队长孟凡敬,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勇,团县委党组成员、副书记王也等领导到会指导。

大会由县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会长李彬主持。会议采用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泗县红十字勇士救援志愿服务队章程》,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选举了执行机构和监督机构负责人。在授旗仪式上,王广亚为救援志愿服务队授旗。救援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面向队旗庄严宣誓。

王广亚在讲话中强调,县红十字勇士救援志愿服务队的组建,标志着县红十字会在处置各种灾害应急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必将进一步增强全县的应急救援能力,更为有效处置各种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更加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更好地夯实服务泗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应急管理基础。

李彬在主持会议时对县红十字勇士救援志愿服务队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救援服务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发展二是救援志愿服务队领导班子要团结带领团队加强素质教育,强化业务培训,注重实战演练,提高应急救援的实战能力三是全体救援队员要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努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应急救援队伍。以此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安全,为构建五大发展美好泗县出更大的贡献。

孟凡敬、高勇、王也分别就业务管理、登记管理以及志愿服务规范等对县红十字勇士救援志愿服务队提出了具体要求。(泗县红十字会  张健 于浩然 卢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