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思故人 爱心永存续 --宿州市红十字会举行2019年遗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3 17:36:46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4月3日上午,宿州红十字会在龙门文化陵园举行了2019年遗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明办、市委老干部局、市卫健委、市民政局、宿州学院、皖北卫生职业学院、全市红十字会系统、红十字志愿者代表及成功捐献者的家属共300余人参加缅怀纪念活动。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卓海波主持。

活动中,志愿者向捐献者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人员肃立并为逝者默哀一分钟。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杨玉洁在致辞中赞扬了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者在人生的最后一刻,将自己奉献给祖国医学事业的无私行为,是“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崇高体现,保障了人的生命和健康,助推了祖国医学教学科研的不断进步,这是一项造福社会、荫及后人的善举,对倡导无私奉献、移风易俗、殡葬改革,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同时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并积极加入到遗体器官捐献队伍中来,让爱心可以传递,生命得以延续。

捐献者蔡荣光家属代表通过朗读《致父亲的一封信》,寄托了对父亲深深的哀思。捐献者徐从龙家属的《致天堂里的爱人》,字里行间流露着对爱人的无比思念与眷恋,感人至深。徐从龙生前是位高位截瘫患者,家人希望通过捐献遗体,通过医学研究,让更多的截瘫患者能够从病床上站起来。皖北卫生职业学院学生朗颂《生命的火焰》,赞颂了捐献者用炽热爱心重新点燃了生命的火焰,延续了他人的生命之旅。志愿者的《生命之歌》向人们诉说,正是捐献者的善举使他人重获新生,歌颂了生命的宝贵。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向捐献者纪念碑鞠躬并依次献花,纷纷表达对捐献者们深切的缅怀与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