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红十字会举办2019年人道资源动员 工作培训班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8 18:15:49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418上午,宿州市红十字会举办2019年人道资源动员工作培训班。会议由赈济救护部部长马慧主持,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杨玉洁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杨玉洁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国公益慈善组织快速增长,参与社会资源募集的主体越来越多,随着互联网的深入发展,红十字会的人道资源动员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培训班旨在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人道资源动员的新模式和新渠道,引入先进筹资理念、赋予各有意加入互联网众筹单位提升能力,全市各红十字系统牵手各社会组织和公益合作伙伴就共同参与“99公益日活动交流研讨,齐心协力做好资源动员和引进,为人道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培训班邀请到省红十字会副调研员、省红基会负责人沈莉,省红基会天使项目负责人黄佳佳,省红基会互联网项目众筹部项目经理靳帅峰,分别就互联网+公益下的人道资源动员天使系列项目互联网筹资作专题讲座。省红十字基金会领导、老师的精彩讲授,内容生动、丰富、前沿,与时俱进,非常富有实战性和指导性,大家受益匪浅,将帮助我市各级红十字会和社会组织转变观念、建立现代筹资理念,探索人道资源动员新模式,推动我市人道救助工作再上新台阶。此次培训班是我市首次以人道资源动员工作为主题而开展的专项培训,也是第二届“99公益日众筹大赛动员会,更是提高宿州市红十字系统人道资源动员能力的一大重要举措。

来自全市社会公益组织、社区项目负责人、长期支持我市公益事业的爱心企业代表、各县(区)红十字会主要负责人和筹资、宣传工作人员及市红十字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红十字志愿者7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