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志愿服务走进韩池孜社区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2 11:20:18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我市文明创建工作进入关键期,根据我会工作部署安排,为了把韩池孜社区打造成志愿服务示范、管理科学规范的文明示范小区,不断改善小区居民的居住环境,提高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进一步发挥志愿者创建文明城市主力军作用。4月19日下午,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杨玉洁带领党员干部、志愿者服务队一行前往帮扶点韩池孜社区开展文明共建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发放文明创建明白纸、清理社区小广告、捡拾社区垃圾、清洗宣传栏,将杂乱的自行车、电动车摆放整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服务社区,改善社区环境,引导社区居民积极支持、参与文明城市建设,为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志愿者陈玲组织“从头开始,一剪美”美发技能培训,通过相关课程的学习,使大家熟练掌握洗发、护发、美发等知识,能达到独立操作水平,受到大家的赞誉。

杨玉洁就文明创建工作和社区负责人交换了意见,她强调,创建文明城市,是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水平的重要载体,是优化人居环境、提高生活质量、造福人民群众的重要举措,我们有责任、有信心完成创建工作。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扬了志愿者的奉献精神,活动成效显著。不仅美化了小区的环境,还宣传了创文相关知识,使社区及周边的居民增强了文明意识,对共建文明小区有了更多的认识,提高了居民对全市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宿州市红十字会    作者:孟凡敬)

1560412870(1).jpg

1560412777(1).jpg

156041282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