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红十字会赴砀山开展“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3 09:55:46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关精神,4月22日,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杨玉洁一行5人,深入砀山县程庄镇吴庄村开展“脱贫攻坚集中走访活动”。

  作为吴庄村的包保单位,一直以来市红十字会十分关心吴庄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坚决贯彻执行各级关于扶贫工作的相关指示,在物力、财力上给予最大支持。此次走访,市红十字会一班人按要求召开了专项座谈会,及时征求了村两委、村民代表和贫困户对市红十字会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帮扶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会后,市红十字会现场办公,决定以后要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脱贫工作:一是继续协助村委会落实好各项扶贫措施;二是坚持扶贫和扶智、扶志相结合,努力激发贫困户自我发展内生动力;三是帮助协调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

412be9730869ab6c461315acf4cd05f.jpg


  在贫困户家里,杨玉洁与贫困户拉家常、聊生活、谈琐事及时了解掌握其生产生活情况,并对其努力改善生活条件、表示关心和支持。此次活动,市红会一班人充分感受到了贫困户的困难生活,增进了与贫困对象的感情交流,坚定了今后抓好脱贫攻坚的决心。

QQ图片20190423091302.jpg

  杨玉洁表示,今后红十字会还将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为贫困群众提供更好的帮助,同时也将进一步健全、完善红十字会扶贫攻坚的长效机制,引导广大红十字志愿者及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积极为吴庄村贫困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宿州市红十字会    孟凡敬)

QQ图片201904230913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