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救护——特警们的新技能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4 09:57:10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4月22日,市红十字会和市公安局联合开展的AED专项红十字救护员培训正式启动了。开班仪式上,杨会长指出人民警察如果掌握现场急救技能,就可以在专业医护人员到来之前,现场正确处置遭遇突发疾病以及意外伤害的群众,达到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目的。同时也可以提高人民警察在各类灾害和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最大程度减少和避免各种灾害所造成的损失。这既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和《中国红十字会关于广泛深入开展救护工作的意见》的具体体现,也是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宿州的现实需求。

  随后,市红十字会的应急救护培训师资针对人民警察打击犯罪、管理治安、维护稳定、安全保卫等急难险重的工作特点,现场讲授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等应急救护知识,并组织特警们就心肺复苏演示,AED的使用,伤员伤口止血和包扎、骨折固定等进行模拟操作练习。

  授课过程中,特警们认真听讲并做记录。在互动环节中,特警们热情高涨,积极上台参与、亲身实践,会场气氛十分活跃。参加培训的市公安局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非常必要,特别是针对一线执法执勤警察,学习和掌握现场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变“第一目击者”为“第一救援者”,在危急时刻挽救人民群众生命,为伤者治疗赢得宝贵的时间,不仅树立了良好的警察形象,而且更好地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宿州市红十字会  陈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