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红十字会开展“五•八”世界红十字日 暨2019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9 09:23:24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纪念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进一步扩大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5月8日,宿州市红十字会在金园社区开展了以“爱心相伴 ‘救’在身边”为主题的纪念“五·八”世界红十字日暨2019年红十字博爱周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8:30,活动在红十字艺术团轻盈优美的舞蹈、刚柔相济的京剧表演、欢快动听的谈唱歌曲、悠扬婉转的葫芦丝声、充满爱心的手语舞中拉开了帷幕。与此同时,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向过往群众散发宣传材料等,开展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三献”和小天使、天使阳光基金项目,以及“99公益日”众筹等相关知识;志愿者开展免费理发、眼科医院为社区老人和居民检查眼部疾病、测量血压等义诊活动,形式多样的便民服务,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10时整,随着地震演练总指挥的一声“演练开始!”,市红十字会和市人防办联合举办的社区地震应急演练正式启动,灾险警报立即响起,副总指挥按照地震演练方案,有条不紊地指挥小区居民紧急疏散,按照预先设定的路线,依次从房间撤出通过安全通道紧张有序地到达小区广场。个别居民在逃生避险中遭遇了意外伤害,红十字救护员迅速为他们进行紧急处置。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群众防灾减灾和紧急避险意识,提高了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和水平。

博爱周期间,市红十字会还将继续开展韩池孜社区地震演练、特警及城郊供电公司救护员培训、关爱留守儿童、2019年博爱在江淮公益募捐启动等系列活动。(宿州市红十字会  刘扬)

IMG_9108.JPG

IMG_9141.JPG

IMG_91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