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开展2019年 “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暨稀有血型免费筛查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7 10:36:27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6月14日是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泗县开展主题宣传暨稀有血型免费筛查活动,弘扬献血者无私奉献精神,推动我县无偿献血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总工会主席尉成辉出席活动,宿州市红十字会事业发展部部长梁兵、宿州市中心血站负责人张晓红以及中国稀有血型联盟宣传部部长蒋小虎等嘉宾及我县部分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为鼓励更多的人无偿献血, 2004年世界卫生组织、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国际献血组织联合会、国际输血协会把每年的6月14日确定为世界献血者日。今年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

活动启动仪式上,市中心血站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泗县无偿献血开展情况,县卫健委负责人宣读了近年来泗县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名单,对无偿献血先进代表进行了表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总工会主席尉成辉讲话时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大力弘扬“博爱、人道、奉献”精神,积极为无偿献血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同时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和市民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为更好地推动无偿献血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宿州市红十字会、中国稀有血型联盟、爱心企业安徽和佳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先后在讲话中对活动的开展表示祝贺。

活动中,县红十字会、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等单位在现场开展了宣传义诊活动。现场对有意愿成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进行登记造册,县卫健委系统负责人和县红十字系统党员干部、部分志愿者带头无偿献血。一些志愿者也纷纷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

“今天我第30次献血,每次献血以后收到献血库发来的短信说我的血被别人用了,我的心里感到高兴骄傲也觉得自豪,希望大家积无偿献血。”现场志愿献血者周传兵说。

“把我的血液输送给别人,使别人能够更加健康生活,使他的家庭和社会带来利益。”现场志愿献血者孙海英说。

 “无偿献血不仅可以拯救生命,还能改善健康,对一些疾病也有一定的预防效果。我们开展这次活动,就是要弘扬了勇于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呼吁全社会继续关心和支持无偿献血事业,积极投身到无偿献血爱心活动当中来,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让人人享有安全血液。”泗县红十字会会长李彬说。

另据了解,泗县稀有血型免费筛查活动从6月14日开始将一直持续到6月20日,志愿者在科普现场、检测现场填写报名表后领取检测卡进行现场检测,如果是稀有血型者,提供信息后即可进入“稀有血型群”。截止6月14日下午5时,现场参与无偿献血志愿者为55人次,采血量21800ml。RH血型筛查共105人,其中有2人是阴性,即“熊猫血”。(泗县  董立厚  刘文化  吴军)

1560738128.jpg

1560738209.jpg

1560738235.jpg

156073827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