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红十字会重阳节走访慰问特殊群体之 —受艾滋病影响的老人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0 16:36:00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10月7日,是国家第六个法定的“老年节”,也称“重阳节”。宿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杨玉洁一行走访慰问部分受艾滋病的老人,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体现党和政府对受艾滋病影响家庭的关爱。

家住朱仙庄的张信息老人(化名),80岁。小儿因艾滋病去世,儿媳离家出走,留下孙子无人管教,早早辍学,在家待业。张老年事已高,无生活来源;家住大泽乡的袁荷花老人(化名),76岁,老伴患艾滋病已离开人世,因受子女及亲朋的歧视,亦无生活来源。杨会长关切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健康状况、医疗保障等情况,并送上生活用品及生活救助金。

根据中华红丝带基金预防艾滋病关爱项目要求,针对部分受艾滋病影响的孤儿、孤老,给予他们物质和心灵的关怀救助, 同时积极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关怀艾滋病感染者的人道服务工作。今年是执行项目最后一年。宿州市红十字会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团体的自身优势,把艾滋病防控工作和红十字会的各项工作融合在一起, 高度重视受艾滋病影响的弱势群体,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需求,将项目落到实处。(宿州市红十字会  齐会霞)

2019.10.10重阳节慰问受艾滋病影响老人 (2).png

2019.10.10重阳节慰问受艾滋病影响老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