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红十字会重阳节走访慰问特殊群体之 —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0 16:37:27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在2019年重阳节到来之际,宿州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陈礼纲、事业发展部部长梁兵等人走访慰问遗体器官捐献者困难家属,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

宋淮是2019年第一位遗体捐献者,生前本人有强烈的愿望要捐献遗体,要为医学事业贡献微薄之力,亲自到红十字会登记遗体捐献的手续;袁震是2019年第三位是器官捐献者,由于意外事故导致脑死亡,在得知生命无法挽回的那一刻,亲人万分悲痛。他爱人表示袁震生前就有捐献器官的想法,最终尊重袁震的遗愿,捐出肝、肾和一对眼角膜,换一种方式让生命重生。

每到一户,陈会长详细了解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目前的生活情况,询问他们是否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开导他们走出家属逝世的痛苦,向他们致以重阳节的祝福,并向捐献者使他人获得新生或光明的高尚行为致以崇高的敬意!

遗体器官角膜捐献活动既是公益事业,也是社会、国家文明程度的体现。截止目前,成功捐献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者有47人,为铭记无私奉献的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者,宿州市红十字会在龙门文化陵园兴建了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者纪念园,每年清明前夕组织志愿者及其捐献者家属在纪念园内举办隆重的缅怀纪念活动,弘扬捐献者的大爱精神,告慰捐献者亲属,促进精神文明和社会进步。(宿州市红十字会  齐会霞)

2019.10.10重阳节慰问遗体器官捐献家属.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