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2019年国际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2 14:43:44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今年10月13日是第30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加强韧性能力建设,提高灾害防治水平”。按照市减灾救灾委员会《2019国际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方案》要求,市红十字会认真制定方案,积极筹备,围绕国际减灾日主题,认真配合各成员单位和社会救灾组织开展国际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12日上午,宿州市红十字会组织全体工作人员以及红十字志愿者到市银河广场参与全市2019“国际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红十字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应急救护及防灾避险知识宣传页,并通过设立宣传展板,直观地向大家展示遇到火灾、地震、踩踏、洪水等灾害如何逃生避险。同时,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中心的专业师资还通过模拟人向大家讲解和传授心肺复苏、创伤应急处理及气道异物梗阻的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参与互动群众近百余人次,极大地提高了广大群众防灾避险和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抵御灾害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是为深入宣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让社会公众充分认识到生命安全是第一位的安全,进一步增强全民应急意识,不断提高灾害防治能力。宣传活动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提升了对红十字的知晓率和影响力,让红十字精神更深入人心。(宿州市红十字会  李沙沙)

2019.10.12国际减灾日.jpg

2019.10.12国际减灾日2.jpg

201910.12国际减灾日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