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创业培训 助力脱贫攻坚 -宿州市红十字会为帮扶村村民举办就业培训班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1 10:59:32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九天培训,让我真正领会了好政策、学到了好知识、掌握了好技能,希望这样的培训以后能经常举办!”近日,砀山县程庄镇吴庄村村民毛立凯参加完精准扶贫创业培训班后,兴奋地说。

10221030,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做好新时期精准扶贫、脱贫工作,全面提升贫困群众劳动技能,拓宽贫困人口就业渠道,实现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更好防止返贫。宿州市红十字会按照当前脱贫攻坚工作部署,结合吴庄村扶贫工作实际需求,主动协调市人社部门,为吴庄村举办了为期九天的就业培训。

据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武涛介绍,此次开办培训班目的,主要以培育创业人才为着力点,从贫困劳动者实际需求和产业发展实际出发,着力实现由过去“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争取达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致富一户的目标。期间,驻村工作队副队长蒋德振对就业培训政策进行了宣讲;扶贫专干张磊结合法院自身工作特点,对相关法规、政策进行了解读。

此次培训,群众参与热情高,现场氛围热烈,授课老师的专业知识,得到了村民的交口称赞,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为渐寒的秋天带来了丝丝暖意。(宿州市红十字会  蒋德振)

cdf7851d86f4ef5b4a14322f84c32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