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精神在战“疫”一线闪光 ————记宿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队长汤红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3 16:22:31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汤红,退休职工,红十字志愿者,现为宿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队长,曾因热心公益事业而荣获“宿州好人”等荣誉称号,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汤红不仅冲锋在前,还组织发动广大红十字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积极组织,认真疏导,她是一位用心的“指挥员”

疫情的发生,让不少人的心态发生变化,一时间各种传言纷纷而来,一些红十字志愿者也受到了影响,作为宿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队长的汤红,发现了这一情况,立刻通过微信、QQ等社交软件,同志愿者聊天沟通,做他们的思想工作,劝导大家要相信党委政府,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帮忙不添乱,汤红的努力,让志愿者们放下了心理包袱,确保了志愿者群体思想的稳定。

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宿城各小区实行了严格的封闭管理,志愿者们不便集中,为了调动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汤红向大家发出号召,动员志愿者们到各自居住的小区报到,协助街道、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参与小区的包保工作,汤红的号召得到了广大志愿者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到各自居住的小区报道,参与疫情防控,有效助力了防疫工作。

冲锋在前,身先士卒,她是不知疲倦的“战斗员”

汤红不仅做好志愿者的组织、发动、引导工作,而直接参加一线防疫工作,春节前后,她率先到自己居住的小区报到,主动要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汤红所在的小区有住户800多户,居民2000多人,汤红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入户走访,详细登记居民信息,了解有无外地往返人员,登记工作十分繁重劳累,汤红常常是从早忙到晚,顾不上吃饭休息,在汤红等人的努力下,终于掌握了小区全部居民的信息,为下一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随着防疫工作的深入,小区实行网格化管理,汤红作为志愿者,主动要求做网格员,包保一栋楼,每天,汤红都要登记每家每户的信息,此外,细心的汤红还主动了解邻居们的心理动态,遇到有心理波动的居民,汤红就认真调解疏导,打消大家的心理负担,鼓励大家要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社区工作人员都说,汤红真是一员干将,有了她的加入,减轻了他们不少工作压力。

元宵节献爱心,她是贴心的“好姐妹”

不知不觉间,元宵节到来了,然而,疫情防控工作也进入到了最关键的阶段,一线包保人员一刻也没有放松,始终坚守在一线。作为同样参与小区包保工作的志愿者,汤红深知大家的辛苦,于是,她通过微信群向志愿者们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在元宵节当天到各自居住的小区,慰问本小区的包保人员,表达敬意,汤红的倡议了得到了志愿者们的积极响应。

元宵节当天,汤红带着水果点心,还有煮好的元宵,来到小区值班室,慰问包保人员,接过沉甸甸的心意,包保人员十分感动,“您真是个贴心的好大姐!”一位包保人员说“有您的支持,我们一定不会松懈!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汤红的带动下,其他志愿者也纷纷行动起来,到各自居住的小区慰问防疫包保人员,构成了团结一心,共抗疫情的感人场景。

目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汤红表示,将继续以百倍的热情投入到这场战役中,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有上下的共同努力,相信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文/董昉)

图片1(1).jpg

图片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