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红十字会参加朱仙庄镇三铺村红十字博爱超市开业仪式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4 09:49:01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11月30日上午,区红十字会、区扶贫局受邀参加朱仙庄镇三铺村红十字博爱超市开业仪式,区红十字会副会长杨红军出席仪式并讲话。

杨红军表示:“红十字博爱超市工作经过2个多月的紧张筹备,全区76个贫困村11月底已完成建设运营,在朱仙庄镇三铺村举行红十字博爱超市开业仪式,代表着全区范围的村级“红十字博爱超市”正式投入运行。红十字博爱超市是新时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引领文明新风尚,提振脱贫攻坚精气神的重要举措。更是“政府牵线引导、红十字会主办、商家积极参与、百姓最终受益”为主要特征的新型扶贫帮困平台,目的就是直接、便捷地利民、惠民。贫困户、‘六类重点人群’及志愿者、其他村民可通过参加村集体活动、提供志愿服务等方式获得积分券,持积分券在村里的红十字博爱超市兑换所需物品,形成‘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的模式,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促进扶贫与扶志并行、物质与思想同步脱贫。”

杨红军强调,乡镇要加强对红十字博爱超市运营管理等工作监督检查,防止私分、侵占、挪用现象。实行公开公示制度,自觉接受各方监督,确保积分卡发放公开、公平、公正,充分发挥“红十字博爱超市”扶贫扶志、引领风尚、弘扬正气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