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红十字会开展“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1 14:30:12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今年5月8日是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砀山县红十字会围绕“人道---人人掌握应急救护”主题,开展了“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

5月8日上午,红十字心理救援服务队走进柴市小学为师生培训了应急救护知识。志愿者们为学校赠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书籍,宣传“红十字”运动、应急救护、无偿献血等知识。心理救援服务队刘红为师生传授呼吸骤停时如何进行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技能互动环节,师生踊跃回答老师的问题,并积极上前亲自体验

5月10日,砀山县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和县医院医护人员,砀山中学开展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旨在通过纪念汶川大地震十周年,提高全体师生在遭遇突发自然灾害时的自救互救能力和应急处理能力演练中,红十字救护队员迅速行动,对搜救出来的伤病员进行检查,并实施现场徒手救护1名学生由于受到惊吓晕倒,1名学生碰撞受伤,红十字救护员用担架把他们运送到安全地带后,为昏倒学生做心肺复苏对受伤学生进行了现场包扎止血。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所有伤病员都得到了有效救护,恢复生命体征,达到了演练的要求。此次演练也是为了纪念10个全国“防灾减灾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