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红十字会认真开展精准扶贫“六个一”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07 16:35:51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县红十字会积极宣传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扶贫包保的程庄镇柴市村、吴庄村认真开展了“六个一”活动,(一)核实一遍信息。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逐人逐户核实信息资料,确保做到国办信息系统、扶贫手册、证件资料、上墙资料、四项清单内容相一致。(二)排查一遍问题。在核实信息的基础上,全面排查贫困户在基础资料、政策享受、政策落实、生产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三)落实一套措施。按照精准施策原则,根据贫困户致贫原因和户实际情况,落实一套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着力提高贫困户内生动力和收入水平。(四)打扫一次卫生。(五)同吃一顿农家饭。(六)做一次政策宣传。根据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掌握情况,采取通俗易懂的语言,有针对性的做好政策宣传,确保贫困户听得明白、记得住、说得出。

县红十字会在开展活动的同时还为贫困户带去了食用油、碗、筷等生活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