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基会专访组赴宿州市砀山县开展红品众筹项目回访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6 09:37:40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4月24-25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赈灾发展部副部长廖玲和新华社安徽分社记者一行3人到砀山县开展回访首届众筹大赛优秀红品项目活动,安徽省红十字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永东、省红基会项目负责人曾飞龙、宿州市红十字会办公室负责人孟凡敬、砀山县副县长汪丽、砀山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许月华等陪同回访活动。

廖部长一行来到产品基地,实地了解了砀山酥梨文化,并走访了红品项目受益户邵明华。廖玲与邵明华拉家常、嘘寒问暖,询问他家的生产生活情况,了解到他家通过电商扶贫,每年可增收3万元。采访组真切感受到项目扶贫户通过大赛平台实现创业发展的巨大动力,同时,此次专访也增强了困难村民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创业的动力。

采访组在砀山兴达罐业食品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生产线和企业库存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廖玲指出此次回访,旨在为全国红十字系统第二届众筹扶贫大赛预热,同时了解参赛团队的具体情况。廖玲肯定了首届红品项目在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中发挥的作用,同时要求本届参赛项目要精心谋划、认真准备。最后,副县长汪丽向执行项目的欧诺水果合作社、兴达公司负责人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廖部长一行到砀回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