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黄桃罐头、梨膏晋级全国红十字系统第二届众筹扶贫大赛安徽省决赛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2 09:10:07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经过几个月的激烈角逐,近日,在全国红十字系统第二届众筹扶贫大赛选拔赛中,由砀山县红十字会推荐的砀山县关帝庙镇“桃满多”牌黄桃罐头和良梨镇酥梨蜜膏,以全国53名和54名的优异排名入围安徽省决赛。

全国红十字系统第二届众筹扶贫大赛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主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京东集团承办,全国各省级红十字会协办。本次大赛采用产品众筹的模式,动员全国贫困地区、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点和易受损地区脱贫帯头人带动贫困户一起参加,构建起“互联网+脱贫帯头人+贫困户”的框架,通过众筹将特色扶贫助农产品及手工艺品销售出去,直接让贫困户受益,让他们可持续地增收。

大赛旨在通过互联网众筹模式,调动更多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扶贫事业,帮助贫困地区特色农副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加快实现全面脱贫的目标。整个大赛周期自5月15日至10月17日,长达近半年时间,最终将会通过线上众筹、现场路演、营销推广等综合评定,择优选拔出“红品”项目和脱贫带头人。

此次大赛砀山县红十字会积极调度动员符合条件的电商企业参加此次活动。经严格筛选,符合条件的4家获得参赛资格,经过5-7月份的激烈角逐,关帝庙镇“桃满多”牌黄桃罐头和良梨镇的酥梨蜜膏项目以众筹均超2万元的优异成绩,入围安徽省决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参赛,安徽省获得红心指数排名第一(全省16个市共有53个项目上线,众筹超1万元的项目有46个)。砀山县关帝庙镇“桃满多”牌黄桃罐头和良梨镇酥梨蜜膏是宿州市唯一进入省决赛的项目。(路杨)

微信图片_2019080117175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8011717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