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红十字会博爱周活动精彩纷呈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4 11:33:12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纪念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灵璧县红十字会开展了爱心相伴、“救”在身边博爱周系列活动。

一是举办应急避险救护培训。5月7日,志愿者为60多名虞姬乡陈埝村村民讲解了应急救护、紧急避险和常见的救护知识,村民初步掌握了应急救护技能,并踊跃参加实地演练。

二是开展应急避险模拟演练。5月8日、12日,与应急局、气象局、卫生学校、二院联合组织100多名村民、学生模拟演练了地震、火灾、民房倒塌、人员伤亡等情况。随着一阵尖锐的警报声响起,参加演练的群众很快融入演练场景之中,广播施放警报声长鸣,循环播放,听到信号后,优先选择桌子下方进行避险。避险空间不足则用书包或书本保护头部,在桌(椅)旁下蹲避险。火灾时迅速关闭火源、电源、气源等,处理好易燃、易爆物品等。打开房门,力争在10秒内进入避险状态。要把握好最早的几秒钟,赶紧躲到最近的安全地方。躲避到地面停止摇动,再也没有东西落下来为止。村民安定有序的开展地震逃生、自救互救,随后医疗队、救援队、安置组等工作队先后赶到了现场,有序开展灾后救助工作,地震逃生、自救互救、村民安置、医疗救援、物资保障等科目演练圆满完成,达到了演练目的。

  三是开展集中宣传活动。5月12日,组织志愿者为城镇居民普及防灾减灾、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卫生急救、家庭应急等各类应急安全知识和技能,防溺水安全知识互动、应急救护等内容。为广大居民发放了各类防灾减灾宣传材料及应急救护培训教材,天使阳光基金、小天使基金、捐献造血干细胞、遗体器官、无偿献血知识及应急救护等宣传材料。

四是开展安全教育知识进校园活动。从5月5日开始,组织灵璧蓝天救援队志愿者前往向阳、黄湾等多所小学进行安全教育知识讲座。通过展板向学生展示了一张张关于溺水案例的图片,演示救援工具的使用来讲述救援案例,向学生们例举了20多条安全教育注意事项,如:不要单独去水边,不要去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要在台风天、暴雨天、风浪大时玩水、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踩踏等等。

此次红十字博爱月系列活动受到了社会群众广泛的欢迎和认可,充分展现红十字特色,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创建和谐社会作出了贡献。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红十字事业的发展中来,用爱心温暖他人,以奉献共建和谐。

1557803923.jpg

1557804019.jpg

1557804047.jpg

15578040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