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演练进企业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7 15:28:40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6月24日,灵璧县红十字会与县应急管理局、交通局、公安局、消防大队等单位联合,在灵璧县危险品货物运输有限公司举行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应急救援演练与消防知识培训,该公司60余名驾驶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红会组织了灵璧蓝天救援队20余名志愿者和两名心理咨询师,模拟演练车祸现场:一位老人和孩子受伤,急需救治。在志愿者汪祥龙的有序指引下,对受伤者进行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心理疏导等,最后由医护人员正确搬运转移送至医院,进行全面检查和救治。

消防大队专业人员模拟车辆和人员着火现场,演示了使用灭火器灭火的“一摇二拉三喷”三个操作步骤。大家认真学习,并踊跃操作。

通过本次培训,灵璧县危险品货物运输有限公司员工更直观地了解和掌握了急救知识,提高了个人风险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故的自救互救能力。华康医药灵璧大药房还为参训人员发放了风油精、碘伏、乙醇消毒液、棉签、藿香正气口服液等日常用品,受到了公司员工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