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红十字会创新推进博爱家园项目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8 09:12:40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灵璧县博爱家园项目自实施以来,本着“防灾减灾、健康促进、人道传播”为主要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不断提升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红十字组织自我发展的综合实力。

连日来,该村结合村情、村民特点,有针对性制定培训计划,内容涉及红十字知识、防灾减灾、卫生救护、防灾减灾应急演练、农业科技知识和生产技能培训。

项目点充分利用博爱家园阵地普及红会知识,晚上群众跳广场舞的时间宣讲夏季高温预防中暑一些措施;结合红会“益行计划”和工作队组织的城乡结对帮扶活动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通过心理疏导、手工制作、习惯养成、传统教育、帮扶结对等方式,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接受教育、增长知识;同时结合暑期大学生“三下乡”活动,开展专项培训……。不断丰富培训内容,激发群众参与热情,让博爱家园项目的理念在群众中广泛传播。

9C@]GI$~~ZWC%RRS0Y]78EM.png

 组织村志愿者对博爱广场周边杂草进行清理

%}NR@_C99QA)ARU2[345]SO.png

结合“益行计划”对孩子们进行相关知识培训

_YBW5EA`RL$JSL}[4E_WX`A.png

                                利用博爱广场阵地建设开展夏季防暑预防

%OLCR9X6{TY@J$~DM`U%6J7.png

                                暑期“三下乡”活动开展家用电器日常维修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