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红十字会开展“国际减灾日” 宣传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4 15:11:06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迎接第30个“国际减灾日”,做好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市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能力,10月13日上午灵璧县红十字会在隅顶口开展以“加强韧性能力建设,提高灾害防治水平”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红十字会志愿者10余名在现场设置了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区和免费体检卫生知识宣传区。在防灾减灾宣传区,志愿者通过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单和接受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以贴近群众的方式,从家庭防火、灭火、逃生、家庭应急消防器材、急救常识等方面进行宣传。在免费体检卫生知识宣传区中老年人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进行血压的测量,志愿者耐心细致的科普宣传关于常见病的卫生保健常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材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解答群众疑问8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防灾减灾氛围,增强了群众的综合防灾自救互助的能力。(灵璧县红十字会  刘秋艳)

2019国际减灾日.png

2019国际减灾日1.png

2019国际减灾日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