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红十字会开展“五净一规范”达标 示范户表彰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30 15:23:59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改善人居家庭环境,9月29日上午,县红十字会一行来到酒店乡旗杆村开展“五净一规范”达标示范户表彰活动。活动旨在引导贫困户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达到物质和精神生活同步脱贫的目的。

   此次“五净一规范”达标示范户评选由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干部组成评选组,深入户内进行现场评分,从中评选出符合“五净一规范”标准的114户达标示范户进行张榜公示,公示结束无异议的示范户,每户发放示范标牌和奖品,并积极探索发放奖励与村“爱心超市”分值挂钩。对“五净一规范”未达标的贫困户,予以及时跟进,批评教育,督促限期整改。

   通过表彰激励先进,督促后进,在全村树立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带动的作用,让更多的家庭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爱护环境的意识,推动农村环境整治常态化、长效化发展,打造环境优美的美丽乡村,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萧县红十字会  陈诚)

ece3abfa63aee02e619e6d369f8b1dd.png

582da099489eb50c12efbed8b5aab5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