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开展“益行红十字,环保新泗州” 环保宣传志愿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9 10:28:54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环境保护意识,减少环境污染,助推打赢“三大攻坚战”,4月22至27日,由县委宣传部牵头,县文明办、县红十字会、县环保局、县水利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应急局、县红十字勇士救援志愿服务队等单位联合举办了泗县“益行红十字,环保新泗州”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在城区,县红十字勇士救援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在辖区内小区、广场等地利用实物、展板、挂图、宣传画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讲环境保护重要意义,提醒群众节能减排,少使用或不使用塑料袋,循环使用购物袋,生活垃圾定点丢弃等环保理念。在乡镇社区,志愿者们走上街头深入商户、挨家挨户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为商户、村民耐心细致地讲解环保和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并进行满意度问卷调查。

本次活动中,他们每到一处都设立环保志愿签名台,倡导群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整治,节约能源、爱护环境。据了解,本次活动中参与志愿签名的群众达1.2万余人次。

“活动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有效提高了全社会的环保意识,提升了公众对我县生态环境整治的认知度,引导公众关注、支持、参与生态环保工作。”县红十字会负责人说。

   开展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志愿者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环境保护氛围,人人有责的良好风尚,使更多的群众了解并自发投身到环境保护工作中来。 

                                                                      (马远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