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2019年“爱心汇聚•圆梦大学”助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9 11:09:04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8月27日上午,泗县2019年“爱心汇聚 圆梦大学”助学行动资助金发放仪式在泗县档案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斌,县政协副主席胡琳出席仪式。县红十字会、县团委、教体局、人社局、文明办、妇联主要负责人及120余位受资助学生和家长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上,团县委负责同志通报了2019年资助贫困大学生助学情况并宣读受助学生名单;与会领导为受捐助大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受捐助学生代表作了发言。

王岩在仪式上指出,扶贫助困、捐资助学,是凝聚关爱的温情事业,是传递爱心、温暖人心的善事义举,也是党和政府亲切关怀青少年成长进步的重要体现。希望县直职能单位再接再厉、积极作为,持续擦亮捐资助学“好品牌”,广大爱心人士传递真情、汇聚爱心,持续弘扬大爱无疆“正能量”,受助莘莘学子立志成才、不负众望,持续争当回报社会“新栋梁”。

王岩强调,广大受助学生要奋发图强,以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敢于克服困难、勇于面对挑战、勤于学习创造;要立志成才,弘扬艰苦奋斗作风,努力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立志成为有真才实学、德才兼备的复合型人才;要严于律己,向社会展示一个良好青年端庄稳重、积极向上的风采,并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用行动回报社会。同时,欢迎学子们学成归来,为家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由宿州市红十字会、共青团宿州市委、宿州市妇联、宿州市关工委四家单位共同发起。自7月启动以来,经历了多方宣传、乡镇摸排、爱心倡议、实地核查、严格筛选、社会公示等一系列工作,确保助学行动公平、公开、公正。短短一个多月时间,许多爱心企业家慷慨解囊,诸多爱心单位、人士积极捐款,县关工委、县红十字会、团县委、县妇联、县慈善基金会等单位为助学活动提供了资金支持,最终为活动筹集资金48.6万元,帮助了154名优秀学生圆梦大学。(泗县 尤静宇 于浩然)

1567047353.jpg

1567047389.jpg

156704748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