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红十字会开展2019年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2 17:43:08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10月13日是国际减灾日。为唤起居民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居民的防灾减灾技能,10月12日上午,泗县红十字会组织党员干部、红十字勇士救援队队员等26名志愿者在泗州广场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并现场演示应急救护技能等方式,向居民们介绍各种自然灾害、事故灾害、社会安全事件等身边常见灾害事故的应对防范措施,普及灾害常识和避灾自救技能,增强了居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居民群众风险防范应对能力。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广大居民群众不仅对防灾减灾知识有了进一步认识,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也得到了提升,进一步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扩大了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力,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增强了广大居民群众对红十字事业的认同感和参与度。(泗县红十字会  卢赟)


10.13国际减灾日.jpg

10.13国际减灾日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