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公益”——社区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3 10:31:00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3月21日--22日,由宿州市红十字会举办的“99公益”项目——社区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班,在三八街道金园社区举行。由金园、汇源、大泽、马号、韩池孜5个社区选派的居民,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应急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技术、以及意外伤害和突发事件处理等。

培训采取理论知识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形象的语言对心肺复苏实际操作与创伤救护实际操作进行了系统讲解,重点演练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止血包扎、骨折固定等常用急救措施。并为每位学员发放救护员培训书籍和救护包,参训人员认真听课、记录、积极参与操作实践,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培训结束之后,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老师对学员进行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考核,通过考核的学员有59名,将获得省红十字会颁发的《初级救护员证》。

通过这次培训学习和实际操作,使大家掌握了常用的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和技能,提高了自救互救、应急处理等能力。也借此机会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的人掌握应急救护知识,更多的人参与到应急救护中来,真正实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从而也提高了社区的应急处置能力,助推了文明创建工作,此次培训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圆满地成功。                       (宿州市红十字会  李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