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示范基地 在宿州落成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3 15:49:38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4月2日上午9时30分,在宿州市总工会隆重举行了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示范基地暨宿州市职工安全教育基地揭牌仪式,这是我省首个市级红会获评的全国示范基地,标志着首批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示范基地在宿州大地落成,这是总会及省红会对宿州市红十字会工作的充分肯定。

参与揭牌仪式的有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青,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吴继承,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连琦,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杨玉洁,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卓海波,市人社局、市教体局、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代表,揭牌仪式由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杨玉洁主持。

吴继承副市长首先就示范基地落成,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市红十字会表示热烈祝贺。然后在致辞中指出,宿州市红十字会在省红会的大力支持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做了许多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难的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吴继承强调,要借助基地平台,发挥基地作用,扎实做好三救三献核心业务工作,不断提升红十字核心业务水平。

   张青会长对宿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的落成表示祝贺。他强调,宿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是我省首个市获评的全国示范基地,宿州市红十字会要充分发挥基地作用,充分利用基地具备的救护培训、情景体验、人道传播等功能,使之真正成为公众参加应急救护培训与体验的重要场所,成为传播红十字运动知识和理念的重要窗口,成为志愿者参与救护实践活动的重要平台,不断促进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再上新水平。

张青会长要求,宿州市红十字会要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积极创新工作理念,不断培育工作品牌,有力讲好红十字故事,不断传播红十字声音,有力促进红十字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张会长、吴市长共同为宿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揭牌。在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同时,市红十字会与市总工会联手合作、资源共享,成立宿州市职工安全教育基地。

揭牌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领导与志愿者共同实地参观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