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救护进校园 关爱生命增技能 ——宿州市红十字救援队赴九中千亩园校区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4 15:18:24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十指紧扣在胸部两乳头点之间的位置,按频率进行按压,”“什么叫黄金4分钟”......为增强校园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020年1124上午,宿州市红十字救援队应邀赴九中千亩园校区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宿州市红十字救援队讲师主要围绕红十字运动的起源、心肺复苏的重要性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进行讲解现场以心肺复苏模拟人给大家示范双掌叠在一起,在胸骨中下1/3处或是两乳头连线的中点,垂直按压,按压频率100-120次/分,按压足够的深度(深度为5cm)。周期为按压30次,呼吸2次,人工呼吸时一定要包住患者的口,捏住患者的鼻子,缓慢地往口中送气,持续做5个周期,实现对等的呼吸和循环的支持。

培训过程中,宿州市红十字救援队讲师向老师们宣传了应急救护的相关知识,通过理论宣讲和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方法,让老师们熟悉心肺复苏救护技能和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老师们纷纷上阵进行实操演练。

次活动扩大了应急救护知识在校园中的普及让老师熟练掌握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和技能,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以更好地帮助他人。

                                                          (文/李航 图/刘宁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