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宿州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世界急救日”系列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3 10:06:11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星期六定为“世界急救日”,呼吁各国红十字会或红新月会深入开展应急救护工作,广泛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今年9月11日是第22个“世界急救日”,主题为“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

为推进宿州市应急救护工作,宿州市红十字会紧抓“世界急救日”契机,9月9日至9月11日,分别在宿城一初中、宿城一中,韩池子社区、宿东社区和北苑社区开展“世界急救日”应急救护知识宣讲活动,此次系列宣讲活动共100余人参加,发放宣传资料1200份,受益群众2100余人。

救在身边 社区讲堂

9月10日、9月11日,宿州市红十字会组织市红十字救援队队员和红十字志愿者在韩池子社区、宿东社区和北苑社区开展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救援队队员现场向社区居民演示了心肺复苏和AED的使用,并就几种常见的外伤出血止血包扎方法向居民做了演示。社区居民情绪高涨,不少居民踊跃参与互动,争先恐后的在模拟人身上练习心腹复苏等急救技术,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扎实、急救技术非常实用,能够通过熟练掌握急救方法,做好家人身边的“守护神”。

救在身边 校园守护

9月9日、9月11日宿州市红十字会分别组织红十字救援队到宿城一中、宿州第一初级中学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培训分为理论教学和实践操分。救援队专业培训讲师程小嫚结PPT课件视频、模拟人等,围绕红十字运动的起源、心肺复苏的重要性、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进行讲解。操教阶段,大家在红十字救援队救护讲师的讲解下救援队员的指导下认真手操练,并就日常活中晕厥梗阻事件的应急救护步骤行实操演练

近期,宿州市红十字会还将在宿州火车站、埇桥区红色物业等场所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让更多的人掌握应急救护技能,在事发现场能够挽救更多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