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教育,人道伴行-宿州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走进民兵训练营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8 17:06:00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加强队伍素质建设,提高应急保障能力,开展第75个“5.8”世界红十字日主题宣传活动5月7日,宿州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老师应邀走埇桥区民兵训练基地,为140名成员开展战场应急救护培训。

次救护训练是结合民兵自身职责开展的日常训练,市红十字会培训老师首先为民兵讲解了应急救护的基本常识,包括止血、包扎、骨折固定、搬运和心肺复苏等。民兵们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对三角巾和绷带包扎、骨折的固定和心肺复苏进行了练习考核。培训老师还为民兵们讲解了AED自动体外心脏除颤器的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

红十字运动起源于战地救护,应急救护又是军事训练中的必修科目,宿州市红十字会精心组织本次培训,结合民兵专业特点,合理安排授课,内容夯实,参训人员积极参与实操演练,现场学习气氛热烈活跃,学习训练效果良好。通过此次培训能够极大地提高民兵们的自救互救能力和在应对突发紧急情况的处置能力。

当培训接近尾声时,各排挑选优秀学员进行了战场救护“比武竞赛”,培训老师一一进行了点评。此次培训共计140名队员取得了红十字救护员证书。


231.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