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心见证浪漫与团圆-----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开展情人节、元宵节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入库宣传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16 17:13:25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2月14日、15日,恰逢西方情人节和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并肩接力而来。宿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联合宿州中心血站开展“浪漫和团圆就在身边”主题献血活动。志愿者积极宣传,市民们踊跃参与,两天,苏宁广场献血点共计72人次参与无偿献血,累计献血总量24600毫升,2人加入中华骨髓库,有效缓解了医疗用血紧张形势,为急需用血的患者带去了生命的希望。

浪漫情人节,大街小巷,各种玫瑰娇艳绽放,渲染着节日气氛。苏宁广场献血点,宿州市红十字志愿者不畏严寒在宿城老城区最繁华的商圈散发宣传资料,动员18-55岁身体健康的适龄青年前来献血。送玫瑰、看电影是情人节里情侣追逐浪漫、传递爱意的方式。随着时代的发展、文明的进步,无偿献血因其特殊意义也悄悄作为了一种新的浪漫选择,“我跟献血有场约会”现成为很多年轻人甚至中年人朋友圈的“热搜”。献血现场,既有年轻的情侣们牵手而至,也有结婚多年的夫妻结伴而来,还有带着孩子同行的家长,他们的大爱善举在这个有爱的节日里格外耀眼。

    元宵佳节,气温骤降。志愿者们依然早早来到献血点,领取资料,三两成群,在各大商场门前耐心向市民宣传无偿献血的意义。外卖小哥、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因妻子输血而回馈社会的90后丈夫.......一袋袋热血从他们体内采集出来,汇聚成为元宵节当天最团圆的音符。予人玫瑰,手有余香,这便是无偿献血成为社会新风尚的魅力所在。

献血车上,红十字志愿者给献血者普及献血前后的注意事项、用血报销规定、献血自助查询等知识,同时给献血者倒水,安抚初次献血者紧张情绪。一句句温暖的话语沁人心脾,让献血者在严寒中感受到了春光明媚的温暖。宣传和做好服务的同时,红十字志愿者也积极伸出手臂、撸起衣袖,满脸笑意地投入到无偿献血的队列中。

比玫瑰更红的是血液,比元宵更暖的是责任与爱心。每一次伸出手臂都是爱心的彰显,每一次握拳和舒张都让这份爱得到最美的诠释。

    为所有节日期间参与无偿献血的爱心人士和红十字志愿者点赞!

微信图片_20220216101646(1).jpg

微信图片_20220216101552(1).jpg

微信图片_20220216101603(1).jpg

微信图片_2022021610170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