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献爱心 行动传真情-- 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助力钱营孜矿无偿献血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1 15:39:32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缓解全市临床用血压力,护佑百姓生命健康,3月10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市中心血站联合皖北煤电集团文明办走进钱营孜矿,开展“学习雷锋见行动,无偿献血进矿区”活动。

当天的活动,红十字志愿者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条不紊的协助血站工作人员对献血者进行健康征询、测量体温、登记填表等工作,既节约了时间,也保证了献血活动顺利展开。

与此同时,志愿者广泛宣传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和用血报销规定等内容,对献血者的自助献血查询献血后注意事项等问题给予耐心解答和指导。并以聊天互动等方式消除初次献血者心里紧张的情况

志愿者还重点向年轻的献血群体普及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告知造血干细胞的移植可以救助白血病等重症血液病患者,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是通过外周血循环的方式提取造血干细胞,捐献方式科学、安全,无损身体健康。

“进行无偿献血,不仅可以救治需要输血的病人,而且对献血者自身健康也有一定的益处。能够参加今天的活动,我觉得非常有意义。”献出400毫升血液的李文阳说道。据统计,当天钱营孜矿共有36人进行无偿献血,捐献全血总量达到13800毫升。

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为爱撸袖,为生命加油钱营孜煤矿人用热血温暖了这个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