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逆行 “疫”往无前——宿州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4 15:01:34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受疫情影响,近期宿州血液库存紧张,临床用血不能满足正常需求。宿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联合宿州中心血站深入多个社区和乡镇街道开展宣传,发布《无偿献血倡议书》,广大市民广泛关注,献血人数显著增多。

疫情反扑,宿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呼吁队员们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助力我市疫情防控。4月18日到22日,志愿者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前往港利社区、西二铺乡等地,与社区、乡镇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对接,落实无偿献血团体采集活动具体事宜志愿者们与工作人员积极动员属地党员、小区楼栋管理员、网格员参与,扎实推进献血活动实效开展。

王天雨是西二铺乡的一名居民,在看到微信群里发布的无偿献血倡议书后,第一时间来到献血车撸袖献血并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他的母亲与他一起奉献爱心献出热血。同时,母子两还邀请自己的邻居和亲朋好友加入无偿献血的阵营中。

24岁的尹李响是一名现役军人,居住在港利社区。休假期间看到社区的无偿献血招募令,迅速的来到献血车旁,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填表、献血,雷厉风行,军人本色尽显。

王芹是一名定期献血的医务工作者,4月21日在业主群看到无偿献血信息。4月23日中午下班后早早来到小区东门的流动献血车准备撸袖献血。经志愿者核查距离上次献血间隔期5个月,不够献血法规定的半年间隔期。王芹表示不能在家门口献血有点遗憾,迅速组织其他邻居参与。

4月22、23日两天时间,西二铺乡和港利社区共有127人成功参与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46200毫升,3人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疫情期间,宿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战斗在自己的志愿服务岗位上,他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动担当社会责任传递爱心、拯救生命助力疫情防控;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用执着的信念描绘出了春日中最光彩夺目的“志愿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