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生命火焰延续 两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当选9月份“宿州好人”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4 10:10:10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经宿州市红十字会推荐、市文明办审核、评委评议和公示等程序,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磊、张琼丽两人成功当选为2019年9月份的“宿州好人”。

王磊是一名80后的退伍军人,从2003年第一次献血至今,王磊累计捐献全血9000多毫升,捐献血小板20多个单位,先后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银奖和金奖。2011年,王磊主动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从此他的生活中多了一份等待。8年后他接到配型成功的通知,丝毫没有犹豫,7月25日,王磊成功捐献360多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悬液,成为宿州市第9例、安徽省第18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磊说“他们把生命托付给了你,没有任何理由选择放弃”。王磊作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始终保持一名军人的优秀品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责任担当,为广大党员作出了榜样。他收到来自远方患者的感谢信:“我是幸运的,因为有你这样的人帮助我,我决定努力活下去”。

张琼丽是宿州学院2016级生物技术专业学生,2017年在学校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中留下血样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今年5月,她接到市红十字会电话,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起初家人反对她去捐献造血干细胞,她这样对家人说:“如果我拒绝,她将永远没有长大上大学的机会,而我这一生都会不安,我在22岁的时候拒绝了一个12岁的小女孩对生命的渴求,如果我没能完成捐献,我将来一定会遗憾的,这件事我想自己做决定。”8月2日完成采集,当天傍晚这袋生命的种子,就输入这名12岁血液病患者的体内,重新点燃生命的火焰。

据悉,造血干细胞移植不仅可以根治白血病,还可以治疗许多重症血液病。造血干细胞移植成败的关键是配型问题,非血缘关系配型相同的机率约为1/4000-1/10000,只要有足够的志愿者,患者配型成功的机会就越多,生存的希望也就越大。

宿州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工作站自2008年成立以来,已有3000人加入中华骨髓库,涉及工人、医生、大学生、教师、矿工、农民、退伍军人等各行各业的热心人士。同时,也已有10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宿州市红十字会  齐会霞)

宿州好人1.jpg

宿州好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