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第11例干细胞捐献者—“90后”小伙丁锦跟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1 14:50:11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5月9日上午11点半,我市埇桥区大泽乡镇的“90后”小伙丁锦跟在省立医院顺利完成采集,捐出16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一名血液病患者送去了希望。丁锦跟也成为安徽省第227例、宿州市第11例实现造干捐献的志愿者。

丁锦跟今年23岁。2016年他在上海打工时,在一次偶然的机会登上了采血车,进行第一次无偿献血。通过血站工作人员介绍,他得知通过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可以挽救一些血液病患者的生命,立刻决定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后来,他回到宿州从事快递工作。

今年3月份,丁锦跟接到市红十字会的电话,与一名患者初步配型成功。“造干配型的几率并不是很高,我觉得自己是‘中奖’了,如果进一步检查符合条件的话,就一定要捐献。”丁锦跟说。之后,丁锦跟与患者高分辨配型及体检一切合格,于5月4日入住省立医院做捐献前的准备。5月9日上午,丁锦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在合肥的几天里,我市第10例造干捐献者王磊一直陪在丁锦跟身边。5月6日当天,老家在灵璧的志愿者李志也在省立医院进行造干捐献,丁锦跟和王磊到采集现场为他加油。

“整个捐献过程,我感觉非常轻松。通过和其他志愿者的相处和交流,我对志愿者的情况有了更多的了解,更加坚定了参加公益事业的信心,以后也会继续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帮助他人。”丁锦跟说。 (宿州市红十字会 齐会霞)

微信图片_20200509154026(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