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第1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成功捐献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1 15:32:23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8月31日上午,安徽省立医院11楼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宿州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刘雨在打完最后一针动员剂后,历经4个小时的采集,分离出378毫升的干细胞,“生命的种子”将输入一名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体内,为他带去生命的希望刘雨成为宿州市第12例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也是我市2020年的第2例捐献者。

刘雨是宿州市中心血站的一名普通员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热爱公益,坚持无偿献血。2017年在一次无偿献血时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7月当他得知与外地的一名患者配对成功时,就义无反顾地同意捐献,并全力说服家人支持捐献“想到一个病人在苦苦地等待他去挽救,只要对身体无害,我是愿意让他去捐献的”他的母亲说到。刘雨的一个义举,挽救了一个人的生命,也挽救了一个家庭。

社会上对捐献造血干细胞还存在一些误区,认为要抽取骨髓会很痛苦大众对捐献的知晓率不高。目前国际上都采用注射动员剂的方式,在手臂的外周血中提取干细胞,既不会影响身体健康,不会减弱捐献者的免疫和造血功能。

我是学医的,我知道捐献干细胞无损健康,今后我会用我的捐献经历让更多人明白这个道理,鼓励更多志愿者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当中”刘雨说。


WPS图片-修改尺寸(2).jpg

WPS图片-修改尺寸(1).jpg

WPS图片-修改尺寸.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