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红十字会专题学习中共共产党党史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9 16:25:25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给人启迪,赋予力量。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市红十字会全体人员于5月17日下午在会议室集中观看了国防大学徐焰教授《回顾抗美援朝战争的决策和现实启示》专题报告。

徐焰教授详细分析了抗美援朝战争艰难决策、艰苦作战和艰辛谈判过程,深刻阐释了抗美援朝战争所蕴含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抗美援朝战争是中国对抗美国霸权的生动教材,也是新中国的立国之战,奠定了新中国在亚洲和国际事务中的重要地位,也极大促进了我国的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财富,激励着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进。

报告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数据翔实,对于精确把握抗美援朝战争历史,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有着较强的启示。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强烈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坚定不移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WPS图片-修改尺寸(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