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未来 健康成长——市红十字救援队赴区直幼儿园开展防拐骗防溺水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9 17:07:18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提高幼儿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避免幼儿被拐骗和溺水事故的发生,4月7日下午,宿州市红十字救援队赴区直幼儿园开展了“防拐骗、防溺水”主题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救援队讲师首先进行“防拐骗”安全教育宣讲,内容围绕在家中,在小区玩,在路上等不同场景的应对方法。随后,运用生动的小故事、儿歌等,再从拐骗犯常用的伎俩,必学的防拐知识,自救技能等方面对孩子们进行了生动形象的互动。通过生活中的案例,把拐骗者的欺骗伎俩告诉幼儿,教育他们不要随便搭乘陌生人的车、不要随便跟陌生人走、不要随便吃陌生人的东西、不要接受陌生人的礼品,尤其是玩具和食物,遇到意外事情要及时向老师、父母求救。从而让幼儿明白危险都是潜在的,预防是最有力的武器。

即将进入的夏季,是溺水的高发季节。救援队讲师从"六不准"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不擅自下水施救,以及溺水自救和正确施救的方法对幼儿进行防溺水互动讲解。

    随后,救援队讲师及队员对老师进行心肺复苏知识培训,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操作要点、注意事项等,并现场演示,手把手教会他们最基本操作技能。救援队的队员们还现场演示了海姆里克腹部冲击法。

此次安全教育宣讲活动,使幼儿了解在不同场景遇到陌生人防拐骗的应对办法,帮助幼儿掌握了一些基本的防溺水小技巧,进一步提高了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文/图 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