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红十字救援队“五一”黄金周赴皇藏峪景区为游客安全保驾护航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6 09:43:17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皇藏峪,国家4A级旅游景区,汉高祖刘邦曾避难于此,后称霸天下。随着五一黄金周的到来,应景区管理处邀请,5月3日,宿州市红十字救援队11名队员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深入景区重点地段,开展应急救援、安全保障、维持秩序等服务工作,为游客安全保驾护航。

清晨6点,队员报备集结,赴皇藏峪景区协助进行安全保障工作。历时近2小时车程,队伍顺利到达,没有作休息调整,迅速与景区对接协调,组织队伍进入景区玻璃栈道、皇藏洞、观景台、游客景交集散地、东门入口处等重要地段开展工作。在工作中,面对种种困难,积极应对,对景区内的问询、求助、安全保障等方面的工作按计划展开。

五一黄金周期间,游客增多,人员较为集中,景区道路、服务等基础设施压力倍增,宿州市红十字救援队的到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景区的压力。队员们为游客答疑解难、疏导交通、医疗求助、扶老携幼,全面诠释了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为群众办实事,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文/李航 图/刘宁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