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红十字会督导“博爱家园”“博爱超市”项目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4 16:05:24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近日,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卓海波、赈济救护部部长马慧一行分别深入萧县、灵璧、泗县对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点和区大泽、马号、汇源、金园、韩池孜社区的红十字“博爱超市”项目进行督导检查。

首先,督导组来到萧县龙城镇城南社区“博爱家园”项目点,听取了萧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艳和相关负责人关于项目实施进展情况汇报,翻阅了“博爱家园”项目资料,实地查看了硬件工程LED路灯安装情况、博爱广场建设情况、生计金使用对象服帽手工作坊。督导中,发现活动资料主题表述不明确、图片不清晰、文件不正规等问题,督导组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对其进行纠正,督促博爱广场建设要加快推进,争取尽早完工。

灵璧县灵城镇亢田村村书记王鹏对“博爱家园”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后,督导组实地查看了硬件工程“博爱桥防护栏”的建设情况目前主体工程已完工,督促其尽快完成装栏杆后续工作,针对资料不健全、红十字组织未成立、生计基金未落实使用等问题要求尽快完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泗县大杨乡李庙村项目点,督导组在泗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彬及乡、村负责人陪同下,查看硬件工程项目并听取了介绍,目前该项目正在设计招标过程中,最后通过查阅项目计划书、VCA活动方案等资料,发现基层组织机构没挂牌、志愿者未招募等问题督促尽快完善,确保各项工作如期顺利完成。

最后,督导组城区5个社区的红十字“博爱超市”和新冠肺炎疫情专项经费使用情况进行检查,通过查账、现场询问等方式,了解超市运营和资金使用情况。检查中对各社区的档案资料是否完整,物品积分兑换是否登记、疫情期间发放物品是否记录资金使用方向、报账票据进行重点查看通过检查所有社区活动档案资料都进行了登记留存,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留存资料活动内容不突出、未列明细清单、发票不清晰、防疫支出项目的分配等情况,督察组进行指正并要求近期尽快整改。

此次督导检查,市红十字会充分了解和掌握“博爱家园”、“博爱超市”项目实施进展情况,下一步将加大督导力度,保证项目按时如期高标准完成,让更多的群众从中受益,达到项目预期目标。(宿州市红十字会   李沙沙)

图片1(1).jpg

图片2(1).jpg

图片3(1).jpg

图片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