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红十字会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社区演练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4 16:12:40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救护技能,市红十字会分别三八街道金园社区、东关街道大泽社区开展了应急演练活动。

12日下午,金园社区所属小区内的物业公司员工、保安、小区居民及红十字志愿者参与了地震演练,市红十字救护培训中心的老师首先讲解了遇到地震灾难发生时,如何正确地逃生、自救和互救知识。15:30分,随着灾险警报的响起,居民们按照预先指定路线,依次从危险区撤离,通过安全通道紧张有序地到达小区广场,个别居民在逃生避险中遭遇了意外伤害,红十字救护员迅速为他们紧急处置,通过对模拟人进行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模拟演练,向居民现场传授了心肺复苏操作及外伤包扎等急救技能。

13日下午,大泽社区居民和红十字志愿者在“商之都”商场门前组织防灾减灾宣传活动,通过向群众发放应急救护及防灾避险知识宣传页,现场示范心肺复苏术,向广大市民普及防灾避险和应急救护技能。随后,又组织了一次火灾逃生演练,红十字救护培训老师对发生火灾如何自救及逃生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在之后的演练中,大部分人员都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有序逃到安全区域,老师们并对受伤人员演示了伤口止血包扎、骨折固定等应急救护知识。

此次演练,让居民们不仅对防灾减灾有了系统认识,而且掌握了基本应急救护技能,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群众防灾减灾和紧急避险意识,提高了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和水平。(宿州市红十字会  李沙沙)

图片1(1).jpg

图片2(1).jpg

图片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