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重启“雷锋就在身边”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8 10:39:57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好久不见了,谢谢你们的付出,你们辛苦了!”6月6日,在宿城东仙桥公园,一位刚刚接受完免费理发服务的老太太,一面照着镜子,欣赏着自己的新发型,一面对身旁的红十字志愿者道谢。当天上午,由宿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发起的大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雷锋就在身边”正式重启,引来了各方面的关注。

   “雷锋就在身边”是长期开展的一项大型志愿服务活动,时间为每个月第一个周六的上午,地点定在宿城东仙桥公园,经过广大红十字志愿者长期不懈的努力,“雷锋就在身边”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已经成为我市志愿服务活动中的响亮品牌今年初,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雷锋就在身边”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暂停开展,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好转,为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凝聚战胜疫情的正能量,宿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决定重启“雷锋就在身边” 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决定了得到了广大红十字志愿者的积极响应,共有三十多名志愿者参与当天的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的志愿服务活动,内容多样,丰富多彩,既有健康咨询,又有免费体检,既有“三献”及应急救护知识宣传,又有心肺复苏技术的现场展示与体验,而深受中老年市民欢迎的免费理发也是活动中必不可少的一个项目,“宿州好人”,有着“爱心理发师”美誉的陈玲大姐,带领着志愿者,熟练的使用着剪刀,为市民们理出心仪的发型。此外,为了活跃气氛,志愿服务总队还邀请社会上的其他演出团队参与,为市民们奉上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引来了市民们的阵阵掌声与喝彩。

          (文:董昉   张诚 陈元庆

WPS图片-修改尺寸(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