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守护“夕阳红”健康安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6 11:05:00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4月24-25日,经过两天紧张的培训,宿州市老年体育协会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圆满结束。80余名学员经考核全部达到要求,顺利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书,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广大中老年人应急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是市红十字会开展学党史学习教育,筑牢“忠于职守、以民为本”理念,聚焦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具体实践。

   开班仪式上,市老年体育协会主席张桂侠代表市老体协感谢市红十字会对本次培训的大力支持并指出:“随着社会的高速发展,各种复杂的不确定因素增大,突发事件越来越多,救护工作越来越重要。早一分钟救护就会挽救一个人的生命,维护一个家庭的幸福。但目前救护人员匮乏,严重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安全。市老体协、市红十字会针对老年群体举办救护员培训班,非常及时,非常必要。

   市红十字会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班,组织多名经验丰富的师资授课,针对中老年人群体在日常生活和体育锻炼中易出现的常见突发情况,在教学内容和模式上做了相应的提升和改进,以便大家学习并掌握最前沿、最实用的急救知识和技能。

培训班采用理论讲授与实操练习相结合的模式,主要培训心肺复苏、AED的使用以及相关的包扎技能和常见急症等知识。实操训练时,各位学员积极参与心肺复苏术和止血包扎各项练习,培训老师耐心地为他们讲解注意事项并纠正错误姿势,学习气氛十分热烈。